薪水低價值高
文:吳若權

為了鼓舞我的好朋友勇敢迎接人生中的新挑戰,
我決定準備一份禮物送她.東挑西選,找到一顆桃紅色的心型小抱枕.
一方面代表她對自己的信心,另一方面讓她疲累的時候,可以抱著它,讓心靈休息.

要送出去的禮物,看起來要有[用心]的感覺,我想好好的包裝它.
沒想到,難題來了!
當時,展售架上的包裝紙幾乎都賣完了,只剩下兩張連店員都覺得很醜的包裝紙.
親切的女性店員很體貼的建議我,到附近的文具店另行選購包裝紙,拿回來禮品店,她願意免費幫我包裝.
但是,當天晚上禮品公司舉辦盛大的同仁餐會,要提早打烊,我估算時間可能來不及.
最後,她說:[如果您不介意的話,我可以用店裡防止商品破碎用的白報紙,幫您簡單包裝,
您只要在店內另選購一個漂亮的提袋,把禮物裝進去,應該就可以展現您送禮的心意了.]
她的熱心和創意,令我非常感動.於是,我欣然同意.
看她一雙巧手,三兩下就將幾張白報紙拼貼起來,
並且摺疊幾個漂亮的縐摺,製作一個立體的口袋,大小正好可以把心型的抱枕裝進去.
提著禮物帶離開時,感覺手上禮物變得貴重多了.

我跟一位在大專設計科系擔任教師的男性好友,分享這次的美好經驗:[是她的認真,讓禮物提高了價值.]
他很同意,但卻遺憾的說:[老兄,妳的禮物只有區區幾百元,她免費幫你包裝成一千元的樣子,很有價值對不對?
但是,你知道嗎?我有很多學生從事類似的工作,她的月薪只有兩萬多元.]
我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,其實不只是她,大部分上班族領到的薪水,都不能真正反映出一個人的價值.
但是,正因為如此,我們才必須要更加肯定自己的價值,不要讓低薪來否定自我.


從別人那裡得到的肯定,都是短暫的,有限的,跟自己的付出不成比例的.
只有自己給自己的肯定,才是長久的,無限的,會激勵自己更加奮發向上.
與其眼巴巴的望著上司或顧客給予肯定,不如自己多給自己一點肯定.
而且,更重要的是:要先肯定自己,別人才會肯定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earlove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